close

※最早成文日期是2012/6/17

※內容算是輔導級()非清水

※對文藝風無法接受者請別進

※虐心向,內容有補刀,不過太文藝了所以好像也還好?

 


 

 暝夢

 1.

     淺眠被短促的破空之聲驚擾,潤也睜開眼睛,卻看到他哥哥頭下腳上的模樣。

 

     他眨眨眼,好半晌才把自己翻了個面,翻轉整個世界,才扶正了安藤在他眼中的倒影。通風清涼的鋪木緣側地坂早被熨成一片燠熱。風吹來的溫度潮濕溫熱,衣服黏膩在背上。沙沙蟬聲此起彼落全方面突破耳膜,撕心裂肺的震撼空氣,連腦漿都給叫得一團混亂,令他不禁焦躁起來。

 

      與一身狼狽的潤也不同,他哥哥一身日常衣褲,外套著先前潤也送的條紋圍裙,站在夏日雪白的日光中,石灰牆、綠草地、鈷藍天,色彩之鮮明足以灼眼。在溫熱的微風中,安藤抖開剛洗好的床單,猶如揮灑一片白雲,甩出了漫天晶瑩的小水珠。那總是皺著眉頭的臉孔現下放鬆恬淡,黑髮襯的白皙面孔幾近透明,在陽光下閃閃發光,如此清爽,不似在此俗塵。

 

    有多久沒有見到老哥溫和的表情了?

 

    「老哥,要我幫忙嗎?」看了許久,潤也才想起自己或許不該袖手旁觀。其實這也沒辦法,看著安藤不輸一般主婦的流暢動作,明明只是將床單、被套、衣物披上曬衣竿的動作,在他手中卻像為新娘披嫁紗,猶如一場舞蹈,不該驚擾。

 

    「不必啦。」背著屋子,安藤隔著床單說:「已經曬完了。」

 

     聽到這番話,不知為何,潤也有點失落。但他還是起身走入庭院,幫忙拉平床單上的皺褶。

 

    「你什麼時後洗了這麼多衣服?」

 

    「在你睡著的時候。」

 

    「幹嘛不叫我幫忙?」

 

    「算了吧。」安藤忍笑的嗓音傳來。「上次讓你洗衣服的下場是什麼?水、洗衣精都放了,偏偏你這笨蛋就是忘了放衣服,結果我回家一打開洗衣機蓋子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你就瞬間被泡泡淹沒了!就像被雪崩埋掉一樣,碰!」潤也放聲大笑,同時感到胃部一陣緊縮。

 

2.

 

    當他聽到一聲驚叫急忙趕到洗衣間後,就看到安藤站在還不斷爆發的泡泡火山旁,看著洗衣機不斷噴湧出雪般潔白、雲般鬆軟的泡沫,不一會就瀰漫了全部地板。安藤似乎完全傻眼,連要把蓋子蓋上都忘了。平凡的洗衣間瞬間滿被白雲覆蓋。

 

    「哇,老哥你好像全身都是棉花糖!」呆了許久,潤也終於發表感想。

 

    「棉你個頭啦你這白癡──!!」連耳根子都紅透了的安藤直接一團泡泡丟進弟弟的嘴,正中直球。看潤也拼命想把嘴裡的泡泡吐乾淨,安藤得意的笑,可惜沒有太久,因為潤也下一秒也往他的臉砸來一團雪白。兄弟兩人就著麼在狹小的空間中手足相殘,來不及補充彈藥,就直接刮下臉上身上的殘沫,到後來誰也分不清自己丟擲的究竟是無機的化學物質,還是一股無以名狀的激動,兩人不知不覺越笑越開,被一股純粹的躁動控制,直到安藤踩到一片濕滑差點摔倒,潤也反射性撲上前去扶,兩人摔成一團。

 

    撐起胳膊,潤也即時扶住了安藤的後腦,看安藤在地面與自己之間喘息,止不住的笑,連眼睛得笑彎了,平日蒼白的臉孔因劇烈活動而泛紅。安藤喘著、笑著,如許明燦,毫無防備,用只有在唯一的手足前才會展現的舒緩姿態,抬手抹去潤也臉上、唇上的泡沫。「真笨。」他說,不自覺寵溺的語氣噴吐於膚,熾紅的眼眸盛放溫柔。「我們簡直跟幼稚園小鬼一樣。」

 

    潤也看著身下的安藤,原本不自覺併住的呼吸開始狂亂,兄長輕柔卻灼熱的撫觸一觸及緊繃的皮膚,理智應聲斷裂。潤也猛然揪緊手中的髮絲,俯身吻上。

 

    安藤的唇有些乾澀,帶著洗衣泡泡的氣味,卻跟想像中一樣柔軟。時間就此停住,潤也全副感官世界中只剩下這兩片溫軟。

 

    直到急促慌張的呼吸噴上他的鼻梁,他才大夢初醒,猛然驚覺他所沉溺的是誰。驚醒時,潤也看見他老哥渾身僵硬,神情迷惑,平日敏銳的神經全部宣告短路。像過了一輩子這麼久,安藤乾巴巴的嗓子擠出微弱的嗓音。「你剛剛……剛剛是……滑倒了,對吧?」

 

    「呃……」潤也覺得自己彷彿在大街上被冷水潑個正著,身邊有無法記數的眼睛正盯著自己、譴責著自己,驚慌、不解、害怕,和因一絲絲的滿足引發的罪惡感攪成一團混亂,安藤的猜測此時猶如催眠指示,他只能反射性照辦:「我……我剛剛手滑一下、摔、摔倒了,啊哈哈哈……你看我們身上都一堆泡泡了我先去洗澡!」

 

    方才突然煞車的時間之輪開始緩緩起動,潤也連要把哥哥扶起來都忘了,逃難般竄入浴室關門放水,飛快脫衣,在粗魯的轉開水龍頭時,手指傳來糾結的觸感。

 

    他凝神望去,指間纏著幾縷髮絲,不是自己所染的咖啡色,而是光滑柔軟的烏黑。潤也呻吟一聲,跌坐在滿是冷水的浴缸,掩住燒紅的臉,不敢直視自己蠢蠢欲動的身軀。

 

    他不知道的是,隔著一扇門的安藤仍愣愣躺在泡沫堆中,聽著水聲嘩嘩,忍不住掩面低笑,笑著笑著,手心邊緣滲出液體,臉頰旁的地板跟著有水珠滴落。應該是鹹的吧?安藤想著。

 

 3.

 

    潤也不知自己當時在想什麼,只是當那股強烈的衝動湧現時,他如窺破天機般惶恐。自古道破天機的只有萬劫不復,不是嗎?就算日常只是流在亂石礁上的水波,既不安定又難以掌握,還是可以載著小船平平穩穩流到未來的吧,只要別往水面看,就不會知道自己有多危險,也就不會害怕。

 

    但如今,潤也覺得就算半路落海,好像也沒關係了。

 

    「老哥。」隔著布幔的長城,潤也抓抓頭髮,緩緩說道:「你還記得洗衣機壞掉那天,我們作了什麼嗎?」

 

    「……只是意外。」潤也看見安藤露在枕套下的腳步一頓。「地上都是泡泡,誰滑倒都不意外。」

 

    「如果是滑倒,我不會抓著你的頭髮。」

 

    像捉迷藏似的,他每拉平一塊布料,安藤便悄悄隱至下一件衣物,各種布匹在藍空烈陽中翻飛,雪白床罩翻滾如雲、藍白條文被單瀑布般垂掛、萬國旗一樣五顏六色的上衣、褲子輕快舞動,掀起潮濕涼風,就像山雨欲來的氣味,乾透的草葉在腳下輕輕碎裂,只有安藤走過的地方是一片濕潤。

 

    「那不是意外,真的不是意外。」潤也加快腳步,趕在安藤走開前隔著床單一把抓住他的手腕。「如果我沒有這麼粗心大意,在當時,我就該發現自己的心意了。」

 

    對面的人沒有搭話,只是扭動手腕,試著掙脫。潤也抓得更緊,另一隻手試著掀起眼前的布,對面就以更大的力道硬扯回來。

 

    「幹嘛躲起來啊!?」

 

    「也沒什麼好看的不是嗎?」安藤一派輕鬆的回嘴,聲線卻隱隱顫抖。「有些事還是別說破得好。手機有電磁波,但不知情就能毫無負擔的使用;油炸物有三酸甘油脂,但不知道就可以吃個痛快。有些事裝作胡塗,不也就沒事了嗎?」

 

    「聽你亂講,會致癌的還是會致癌吧。」眼眶一陣灼熱,鼻腔緊縮,潤也忍不住哽咽,隔著床單緊擁住對方。他知道安藤鐵定會掙扎,但若不如此,這比天涯海角還要遙遠的一步之遙他真的不知該怎麼靠近。他老哥任性妄為這麼久,總該他耍脾氣了。

 

    「我從小就比你耐揍,再多一兩道傷也死不了的。」潤也摟出一團布料人形,擁著安藤較自己纖瘦一些的肩膀,喃喃說道。「要老哥你誠實說出自己的想法,根本像處你凌遲。我明白,所以我不會強求。但求你告訴我,你最重要的人是我,最愛的是我,你永遠都不會拋棄我,去到我找不到的地方,好不好?好不好?」

 

    對面的人一言不發。許久,死揪著布幔的手臂緩緩抬起,布幔跟著揭起,就像往常一樣溫柔撫過潤也的臉。「傻瓜。」那溫和的嗓音如大雨將至前潮濕,喃喃覆頌潤也所有的請求。最重要的人,最喜歡的人,最心疼的人,一直到最愛的人,安藤的嗓音低不可聞,壓抑了所有會動搖的情緒:「這些話,從前我總是說不出口……不論相不相信,我永遠都會陪在潤也身邊的,就算你見到的只是一片空氣,我也依然在此。要我打賭也行。」

 

  恍惚間,潤也聽到哥哥說出那句最熟悉的晚安語:「關燈了喔,潤也」

 

    話音方落,一陣狂風襲來,扯開了一直隔在兩人間的布幕,太刺眼的陽光瞬間摧戶拉朽掃開一切阻擋,眼前卻只有一片空寂。

 

    潤也放聲大哭。大雨轟然而下。

 

.  

 

    潤也在起居室的緣廊上醒來,睜開眼睛,看見泛白的寬闊屋簷與濃黑沉鬱的雲層,重的簡直像要貼到臉上。大雨滂沱,繩索粗細的白雨一縷縷撞進泥淖自殺,嘩啦嘩啦,自他睡前下到睡醒。只是這雨怎像是自地面倒向天空?

 

    他愣了半天,才發現是自己仰躺著,視界因此天地倒轉,而且不管是天空還是這草坪已枯的泥地,全是一片心冷的灰,才讓人產生錯覺。但潤也懶得翻身,索性盯著這弔詭的地雨。他向旁邊摸索一會,虛握著手,正好是一人手腕的粗細。潤也心知肚明,其實再怎麼抓都只有空氣。眼前的庭院沒有晾曬任何衣物,只有不停滴水的曬衣竿而已。

 

    所以果然是夢嗎……潤也遮住雙眼,想起安藤正好走在夏末。

 

    安藤永遠閉上眼睛那天,目睹了雨季前的貓田最後一場晴朗。閉上眼睛剎那,眼皮就如開關般關上了陽光。

 

    而潤也現在每天睜開眼睛,就只有停不了的陰雨綿綿不絕。

 

 


 

後記:

到這篇為止就是2013年前的JR魔王同人作品了。其實還有一篇《若為君故》,但現在回頭看實在寫得太小白太恥了,如果真的想傷害眼睛,請移駕到鮮網專欄去,讓我保留一點自尊心( 艸)

JR魔王算是影響我價值觀很深的一部作品,關於獨立思考的重要性、關於政治運作、關於造神運動,我對人文思想演變的興趣也差不多是被它激發出來的,真的很推薦大家去看看。現在連《Waltz》都完結了,青文什麼時後才要代理大須賀老師下一步作品啊(哀嚎)

啊對了,它激發我的還有對伊坂幸太郎的崇拜和兄弟愛的美好(WHAT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同人 JR魔王 潤安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只是一隻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